20070401

碎碎唸

1. 近日不知何故, 很疲累, 累得沒寫blog, 沒check email, 沒看蘋果日報, 甚至連妝也不願化, 也不願卸妝, 幸好買了些濕紙巾, 隨便抹掉了粉底(幸好只擦蜜粉)便睡覺.

2. 疲累, 第一問題是記憶力退減. 因為護照問題, 延遲了旅行日子, 偏偏我家三少忙於做十年電影頒獎禮, 沒空搞機票, 答應了復活節才搞. 但我總是忘記了, 只記得沒訂機票心中不安, 今日再提此事, 想待三少收工後辦理, 卻換來一頓捱臭, 令三少徒添壓力, 甚至遲到返工. 對不起.

3. 推測疲累原因, 一: 星期一起個大早, 趕去入境處辦理換證; 二:星期五早上趕去做身體檢查...除了跟旅行團旅行和拜山, 我何曾會早過八點起身? 身體發出抗議訊號, 每晚到了十二時, 像灰姑娘般, 自動進入休眠狀態. 不顧一切, 攤在電腦椅上, 頭歪向一邊, 呼呼大睡.

4. 早幾天還有心情化妝, 用MQ粉餅, 非常好, 粉有點鬆, 但擦上面剛剛好, 不卡粉, 毛孔隱形. 顏色像有點深, 不打緊, 擦勻全面就不覺. 而且我總覺得粉底挑略深的色號, 與頸項膚色才不會相差太遠. 況且夏天到臨, 任憑擦多少防曬, 也總會黑了一點點, 深色少少的粉底, 剛好.

5. 小johnathan仍在成長中. 這小傢伙非常愛睡, 而且睡得很甜, 不怕吵. 上星期日是為十二朝, 按俗例要請親戚吃雞酒, 我這個舅母當然有份. 其實在此之前我只知有滿月酒而不知十二朝為何物. 依我膚淺的生物學推論, 大概這時候母親身體逐漸復原, 惡露全清, 見得人了, 小傢伙在世上活下十二天, 大概也情況穩定, 可以公諸於世, 故有此舉. 雞酒其實是清煮雞湯(因為沒什麼油)加紅棗木耳花生加酒, 好像很有營養, 我想是給母親補身用.

6. 花了點錢, 買了個新包包和外套. 老覺得自己不懂配襯衣服, 買衣服配飾以簡約見得人為主. 簡是簡了, 但太多簡單東西拼在一起就是寡, 兼且老土似菲傭. 有人笑我, 顧面不顧身. 自己想想也是, 花那麼多精神心機研究美容, 但佔最大面積的身體卻隨便得很. 實在有改善必要.

7. 早幾天壹電視頒獎, 有幸參與的劇集得獎, 還要是三套那麼多: 《女人唔易做》、《肥田囍事》和《賭場風雲》。自去年明報頒獎後, 大伙一改低調習慣, 逢頒獎必到, 於是一向隱身幕後的編劇導演們全部走到幕前, 感覺古怪, 但覺有助提升幕後地位, 讓廣大觀眾知道, 一個劇集, 從來都不是只得三數演員和監製, 背後還有無數人花費精神心血的.

8. 清明將近, 又是舉家拜山時候. 往年張氏習慣是幾房人約好一起拜祭爺爺嫲嫲, 今年因為成員暴增(除了小johnathan, 二叔又添了個孫女, 單是他們一家已有十多人, 加上我們, 總數超過三十人, 小小的墳場如何擠得下?), 於是二叔提議各家自行前往, 有緣相見. 分開來做, 整件事好像散了, 老爺沒以前那麼緊張約時間, 甚至有點隨意的, 幾時約到就幾時拜. 現在也不知事情進展如何?

9. 因為旅行, 頗著緊小johnathan滿月酒的舉行日子, 怕相撞出席不到. 他的父母卻像是被湊仔一事累壞了, 沒甚心思去張羅. 倒是我們不斷催促, 又私下商議哪間酒樓好. 皇帝唔急太監急. 我只是覺得, 我們想得太多, 倒會把事情認定了(尤其是挑選酒樓, 老爺很有自己的意見), 到時姐姐和姐夫另有打算, 我們難免失望, 繼而諸多批評. 隨遇而安就好.

10. 有人說,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 不大理會老人家的想法; 又有人說, 婚姻是兩個家族的結合, 總要符合所有親戚的期望. 三少家族龐大親戚繁多, 要符合的期望更多, 有些人可能覺得很難頂, 好煩. 結婚三年幾, 我卻幾自在幾適應. 可能因為我家人口單薄, 嫁人後有種劉姥姥入大觀園的感覺, 很多家族事務都覺得新鮮有趣. 而且所有親戚都融洽相處, 兄弟姊妹間少有互相計較埋怨之事, 氣氛良好, 待人也很親切友善. 再者奶奶很開通, 家族聚會不一定全都要出席, 給了我很大彈性, 可以安心工作, 或者處理私務. 我覺得, 自己也幾有福氣.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去到台灣, relax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