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南台走一轉

跟三少訂了假期, 到高雄走一走, 主要是探訪他的中學老死和世伯. 老人家已八十多歲, 從小看著三少長大, 頗有感情.

橫豎沒到過南台灣, 也好, 跟他去走一轉, 順道上阿里山、台中, 看看風景, 看看博物館.

行程七日, 途中遇上不少又驚又喜之經歷, 容我慢慢再寫.

七天旅程, 簡略如下:

第一天: 香港-->高雄小港機場-->乘搭公車直赴墾丁-->入住民宿牧場旅棧-->到南灣沙灘, 進行了三少今年第一次的下水禮-->墾丁大街晚飯

第二天: 墾丁鵝鑾鼻公園-->墾丁大街午餐-->海洋生物博物館-->乘公車返高雄-->入住統茂飯店-->與三少的老死和世伯晚飯

第三天: 按旅遊書介紹吃牛肉麵當午餐-->85大樓鳥瞰高雄市-->打狗英國領事館, 吃了個下午茶-->再去吃馳名高雄的旗魚丸-->愛河遊船河-->電影館看了場免費電影-->六合夜市逛街兼晚飯

第四天: 離開高雄, 搭乘高鐵赴嘉義-->隨便在火車站前的食店吃了個魯肉飯午餐, 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誤信旅遊書, 在奮起湖站下車遊玩, 發現無車上阿里山, 大驚下幸得熱心人幫忙, 轉折找到了包車-->入住阿里山美麗亞旅館-->無意間得見日落雲海, 驚險後的慰勞品-->大吃火鍋, 安定心靈-->早早上床睡覺, 準備翌日看日出

第五天: 搭乘小火車, 上祝山觀日出-->回程在沼平站下車, 沿步道邊走邊看參天巨木, 漫步森林兩小時-->在旅館附近吃了個簡單早餐, 收拾行裝, 準備落山-->等待火車期間吃了頓午飯-->搭上阿里山火車回嘉義去, 途中再到奮起湖, 買了個著名的鐵路便當, 拍了數張照片, 急急跳回車廂-->嘉義搭火車到台中, 入住全國大飯店-->逛一逛飯店附近的廣三sogo和誠品, 吃了個超豐富的牛扒餐

第六天: 參觀科學館和美術館, 目不暇給-->參觀名過其實的豐樂公園及湖水岸藝術村-->搭火車至新烏日站, 轉乘高鐵返高雄-->再與三少老死和世伯吃晚飯-->仍然入住統茂

第七天: 到新崛江商圈打個轉-->大遠百逛街購物、午飯, 在誠品蹓蹥三小時-->小港機場搭飛機回家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嘩! 原來我們走了這麼多地方!
謝謝老婆和我台灣走透透, 下次老公一定做足預備功夫, 不會再發生類似奮起湖的事件, 讓老婆全程安安心心。

Timandy 說...

不打緊啦. 現在回想起來, 也是一個很好的經歷, 讓我體驗一下冒險的樂趣. 最緊要係大家玩得開心. 我越來越鍾意台灣呢個地方, 好想再去台北, 坐下磨菇咖啡室. 我覺得會在那兒找到我的理想生活.

匿名 說...

要貯錢和計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