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高雄小港機場

本來想把這次台灣之行鉅細無遺的寫一遍, 不過見三少寫得相當開心, 也寫得十分足料, 不如我做個補充好了. 圖片也懶得貼了, 要看就到三少那邊看吧.

首先要講一講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依我印象, 台灣有好幾個機場, 台北已經有兩個, 一個是桃園, 一個是松山. 單是桃園已經分內陸和國際兩座航廈. 另外台中那個也有香港直航, 不過沒有落地簽證.

內陸機場好像有好多個, 南部恆春有一個, 東部花蓮也有.

高雄這個像桃園機場, 分內陸和國際兩座航廈.

不過可別以為這裡跟台北桃園一樣, 是個大機場.

飛機降落的一刻, 我們以為時空錯亂, 返回去年到過的昆明機場...

此話怎解? 因為那實在是個小機場. 名副其實的"小港".


(圖片出處: 高雄航空站官方網頁http://www.kia.gov.tw/index.asp)

圖中所見, 最近鏡的就是國際航廈, 那兩條延伸向跑道的就是登機閘口.

落機後, 走過長長的通道, 來到移民局檢查處.

出發前一直打算到了台灣這邊才兌換台幣. 兌換率比香港高一點點 (事後也證明這一點, 即使在酒店兌換, 匯率也比香港好).

哪知沿途沒見過一間銀行櫃位. 好了, 來到簽證處, 大大的通告寫明, 除了一干相關證件外, 請繳付每位台幣200大元.

我和三少四眼相瞪. 我們哪來的台幣?!

幸好排隊在我們前面的一對港人情侶, 十分同情我們的遭遇, 主動兌換400台幣給我們.

總算過關了. 不過提醒一句, 想去高雄玩的朋友, 還是不要嫌貴, 在香港兌換足夠做落地簽證的台幣才登機.

因為填表兌台幣等手續, 我們幾乎是最後一對人過移民局的.

當時整個機場, 差不多只有我們兩個旅客...

我從沒想過, 由踏進高雄的一刻開始, 便不停享受這種包場式的貴賓待遇.

一般來說, 若果入境時要填報入境表, 空姐會在航機上派發有關表格. 可是今次沒有.

於是我們大安旨意, 辦好落地簽證後便想通過移民局.

誰知官員舉起一張入境表, 問我們填了沒有.

我和三少再次四眼相瞪.

於是我們就地在櫃位填表, 那些官員好像急著收工, 等得不耐煩, 指著幾個重要的欄位叫我們填了便算, 不用什麼都填寫那麼認真.

有專人指導填表啊. 在哪兒能享受這種待遇呢?

填好表, 順利過關. 走過行李輸送帶那邊準備認領行李.

又一次意外, 行李帶已經關掉了. 地勤人員把剩餘的行李聚集在一起, 不過三大件. 除了我們兩件, 還有一件屬於最後過關的旅客.

行李都像被遺棄的孩子般, 可憐兮兮的等我們.

領了行李, 通過海關. 海關人員也不認真跟我們計較, 指示我們走紅色報稅通道. 因為那條綠色的免稅通道已經收工了.

踏出禁區門口, 來到大堂...

我和三少第三次四眼相瞪. 怎麼這裡比昆明機場還小還靜?

放眼看去, 整個大堂一覽無遺, 大概跟一個運動場差不多大小. 走直線的話, 數十秒之內已經到達彼岸.

大堂內人影稀疏, 只有小貓三兩隻, 原本設置了三個銀行櫃位, 只有一個在營業. 那個所謂商店, 只是售賣一些簡單的紀念品, 想找間便利店也無. 要買飲品, 只好按自動販賣機了.

小港機場, 真是小得可憐.

最搞笑是, 離開台灣的時候, 我們想買點免稅煙, 欠奉. 本來晚上八點二十分起飛的班機, 七點五十分才開始登機, 八點已經催促我們上機. 同樣是只得一人侍候的移民局, 讓我們在機組人員的專用通道通過.

當時的電子告示牌上, 只剩下我們這一班航班.

禁區內的免稅店都已下半閘, 工作人員拿著手提袋趕下班.

飛機在八點十分起飛. 起飛後, 飛機來個大轉彎, 在空中, 我看到跑道的燈光熄滅. 機場都趕收工.

我和三少面面相覷. 看見機上港龍宣傳每天五班飛機來往香港和高雄. 我們都傻了眼, 哪來這麼多客人啊?

機上只有六成客滿, 你喜歡坐哪裡都可以.

高雄就是這麼一個讓人開眼界的地方. 想享受更多貴賓式的包場包車待遇, 請看我下回分解.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下下包場包車, 太神奇了, 真係要再去多一次。

匿名 說...

在您到達移民局之前, 就會先經過免稅商店, 您可以先購物並且寄放到您要離台時才領取. 根據我的經驗, 午夜12點免稅商店還開著, 有販售禮品, 菸酒, 化妝品, 珠寶, 皮包 ..., 雖然場地不大, 但是五臟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