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Lancome初接觸(一)


很久沒寫博文,懶得我吖!

聖誕臨近,各大品牌紛紛推出優惠套裝,不過通常在十一月。十月就launch,真係少見,Lancome搶先發佈,可見生意難做,競爭激烈!

本來也沒意欲買Lancome,因為甚少接觸。(很奇怪,有幾個老牌子,我是覺得一頭霧水無從入手,Lancome是其一,Estee Lauder是其二)

點解忽然「戚」起條筋呢?

事緣我去年用過Dior一支精華素,One Essential,是搽任何精華素前用,效果非常良好,也是少數我會用到bottom up的產品(舊文請按此

用得好,心裡總想著回購。不過手頭囤了很多,而且一直在用SK-II,神仙水也有類似功效,就暫不花錢再買了。

然後近日看美容blog,看到blog主們(是的,不只一個)不約而同大讚Lancome GENIFIQUE。

好奇下,上網扒一扒文,才知道Dior也是東施效顰,跟風而出。

於是想,與其回購Dior,不如試一試Lancome,看看二者差異。

跟著想起,Lancome已推出聖誕優惠,說不到有便宜貨可撿。

就這樣,踏入了專門店。


想不到櫃姐相當友善,詳盡解釋,亦介紹了以我的膚質該配搭什麼產品。

其實我的膚質相當尷尬,看上去不俗,然而老化毛孔日漸現形,擦產品也不大吸收,總留得滿面油光(所以才想買一支加強吸收的產品)。

櫃姐試在我的手背上,用量相當豪爽,要好一會才吸收。她說用量要足才有效果,我信,不過三大泵也真的太多了。

anyway,GENIFIQUE有兩種size,30ml及50ml,價錢相差二百元,當然係大支抵買啦。

櫃姐指要改善我的外油內乾,最好搭配晚霜修護。她說,好的品牌都會分日霜、晚霜,真的嗎?

但家中的面霜實在囤貨不少,於是我轉移目光,看這個口碑甚佳的粉餅。


最令我驚訝的是粉盒設計。


薄到吖!

而且以磁鐵開關,不用按掣不需用蠻力,不知會不會吸著我家鑰匙呢?


我選的是自然色號,O-02。粉餅上壓著漂亮的logo花紋。


粉餅搭配的棉撲是特別設計,兩面的,一面是平日的海綿撲,另一面是絨面,可幫助妝容更順滑貼服。

櫃姐說要粉底貼服,最好配搭這支base。

我記得上次買防曬BB cream,另一位櫃姐也推介此產品,說是經常斷貨。

這支base的有趣之處是可以混和其他底霜,如果單擦防曬,添加這支,也有助推開。

oil-free配方,有助減少出油,提升持妝度。

既然兩次來都推介,就包下來試試了。


然後櫃姐送了一些旅行裝試用品。


這是近期廣告打得很兇的主力推介產品,VISIONNIARE,主打改善皺紋、暗沉、毛孔、瑕疵。最深印象果句︰「xx%女士決定延遲醫學美容」,好像好厲害呢!

櫃姐也有推介精華素,不過剛買了Kiehl's的精華素,就不想再多買。

幸好試用裝包括精華素和乳液,可以先試試質感和效果。

當晚就開了乳液來用,十分清爽,感覺不俗。(聖誕有此系列套裝)


這個也是近期主打的眼霜產品。就是Kate Winslet代言的雙層眼霜。

櫃姐說上層眼霜(就是圖中那個小方框)是早上用,on top擦在眼霜上,有助提亮及提升blahblahblah...

這個怎麼看都像是遮瑕膏嘛。Lancome,你就不要巧立名目了。


還有這支粉底,跟粉餅同一系列。

櫃姐說,搭配粉底液,妝容更美。(當然啦,我多買一件貨,你的銷售業績就更美了)

每逢聖誕,Lancome(還有Estee Lauder)都會推出一個大堆頭優惠,就是買滿產品若干金額,加三、四百元,就可以換到一套組合,包含護膚及彩妝品,還有化妝掃。我當然不會錯過,下篇再講。

沒有留言: